重庆渝北区:推动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5日 13:16   来源:重庆日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为我们发展带来更大信心。”10月23日,川渝高竹新区投资促进和经济运行中心主任杨继刚表示,随着《规划纲要》的公布,位于重庆渝北和四川广安交界处的川渝高竹新区按下了发展“加速键”。

  杨继刚介绍,去年以来,渝北和广安两地携手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新区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上半年,茨竹镇卫星水库已投入使用,实现跨省供水。目前,渝北区G210茨竹至邻水段改建工程(渝邻快速通道)、重庆路一期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开工。未来,川渝高竹新区将立足推进科技创新“一座城”,打造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借助国内知名高校特别是川渝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智力优势,以川渝科创基地为载体,引进培育一批高水平科研机构、领军型创新团队,共同建设一批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促进新区与重庆、成都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

  “今后,我们将以《规划纲要》为引领,瞄准推进产业协作‘一条链’目标,全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杨继刚称,在下一步工作中,川渝高竹新区将按照重庆都市圈“研发在中心、制造在周边、链式配套、梯度布局”产业分工体系,聚焦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主导产业,突出教育医疗、旅游康养等优势产业,协同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尽快开工梓源PET特纤配件、劲德兴精密汽车配件等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产业协作配套区。(通讯员 柯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重庆渝北区:推动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1-10-25 13:16 来源:重庆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