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推进优质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

2021年11月24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3日(李倩)内蒙古自治区将以提升均衡化水平为主线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旗县(市、区)比例达到20%,并推进盟市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内蒙古将完善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规划布局,加强学位紧缺城镇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扩大优质公办义务教育资源。全面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学校,也不得转为民办学校;推进“集团化”“联盟制”办学,统筹校际师资配备,完善联合教研制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规划》要求,克服以分数贴标签的不科学做法,树立科学成才观,严禁以下达升学指标或片面以升学率评价学校和教师。依法依规规范民办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开展违法违规举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和课程计划,严禁违规增减课程与课时。

  在提升特殊教育发展水平方面,《规划》明确将启动新一轮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鼓励有需求的20万人口以上旗县(市、区)建设特殊教育学校。进一步改善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加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资源教室建设,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内蒙古推进优质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

2021-11-24 09:4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