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0年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超138亿元

2021年11月24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24日电(记者 马丽娟)记者23日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宁夏10年来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38.86亿元,扶持22.95万人(次)农村妇女创业,预计2021年底累计贴息10.5亿元,极大地调动了农村妇女创业的积极性,在支持妇女创业、助力精准脱贫、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目前财政、人社、人行与各经办金融机构已形成职责明确、密切协作的合作机制,办理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的银行已从最初的2家增加到8家,促进了贷款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高。近年来,宁夏妇联创新审批服务,委托第三方研发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审批系统,已于2021年1月1日在全区上线运行,进一步简化了贷款审批程序,方便高效服务群众。

  此外,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按照“妇女申请、妇联推荐、银妇联审、人社担保、财政贴息”的工作程序,严把贷前摸底、贷中发放程序、贷后风险防范“三个关口”,坚持有户口、有项目、有信誉、有担保、有还款能力“五有”标准,确保了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用得好,目前贷款回收率达99.96%。(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宁夏10年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超138亿元

2021-11-24 15:3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