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两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大连高新区培育高端创新平台

2021年11月25日 09:15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科技日报记者从大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举办的高端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上获悉,2021年度大连市获批建设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再添两家,分别是康元医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和大连透平机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均来自于大连高新区。

  除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外,大连高新区本年度还获批建设企业类省级技术创新中心5个,占全市总数的41.7%;获批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7个,占全市总数的50%;获批建设市级技术创新中心8个,占全市总数的40%;获批建设市级重点实验室8个,占全市总数的42.1%。

  11月11日—12日,大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先后两次举办线上服务和培训,为80余家具备较高研发能力的科技型企业讲解国家、省、市各级新型研发机构、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思路、申报条件、政策支持及注意事项,提前谋划2022年创新平台“提质增效”计划,推动更多创新主体建设高端创新平台。

  近年来,大连高新区加大对高端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在推动和扶持企业、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拓展科研资源、聚集研发人才之余,高新区通过线上集中培训、线下逐一走访、申报难题诊断、专家评审把关等多种形式帮助创新主体解决申报难题,设立服务秘书,跟踪申报进展,提升申报通过率。(记者郝晓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再添两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大连高新区培育高端创新平台

2021-11-25 09:15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