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5园区签署知识产权协同发展备忘录

2021年11月25日 09:39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17日,长株潭一体化产业园区知识产权协同发展交流会在长沙召开。长株潭5家园区共同签署《长株潭一体化产业园区知识产权协同发展备忘录》,标志着这些园区在推广科技创新成果、推动知识产权一体化进程走在全省前列。

  经过沟通协商,长沙经开区、株洲高新区、株洲经开区、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将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统揽,实现知识产权工作共商、知识产权平台共建、知识产权资源共享,建立与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和保护工作体系,共同推动产业园区知识产权协调发展,打破知识产权区域壁垒、行业壁垒、信息壁垒,发挥好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激励驱动作用,为增强长株潭城市群产业园区整体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今年9月,经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批准,株洲经开区启动湖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株洲分中心一期基础建设,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该中心将作为对接长株潭一体化产业园区知识产权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构建知识产权快速审查、确权、维权机制,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推动区域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高兴 李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长株潭5园区签署知识产权协同发展备忘录

2021-11-25 09:39 来源:湖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