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荣登省级示范榜首

2021年11月26日 11:21   来源:郑州日报   

  近日,河南省商务厅等部门发布省级快递物流示范园区名单,位于经开区的郑州国际物流园区成功获评省级快递物流示范园区第一名。

  近年来,郑州国际物流园区积极抢抓国家物流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打造中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路物流枢纽、多式联运节点,园区物流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当前,以京东亚洲一号、顺丰、“四通一达”等为代表的电商及快递物流企业,以普洛斯、丰树、招商局等为代表的综合物流企业,以九州通、国药等为代表的医药物流企业,以日通、宇通VMI等为代表的汽车物流企业都在园区建有区域性总部或分拨配送中心。这标志着该园区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截至目前,该园区累计签约各类物流项目81个,协议总投资456亿元,建成仓储面积400万平方米;通过二次招商引进物流企业127家,各类物流企业入驻总数208家,其中5A级背景物流企业13家,区域总部项目23家。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将以此次成功获评为契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打造物流枢纽、培育优势产业、加快核心板块建设为重点,通过整合园区物流资源,重点培育保税物流、电商物流、冷链物流和医药物流,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王译博 通讯员 周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荣登省级示范榜首

2021-11-26 11:21 来源:郑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