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网约车平台发展 贵阳加快建设数字出行产业园

2022年05月10日 14:41   来源:贵阳日报   

  5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为促进网约车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贵阳市加快建设数字出行产业园,助力网约车平台企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数字出行产业园以助力网约车平台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以聚合网约车产业链经济为愿景,旨在打造一个以服务为主的数字出行产业园区。通过政府与平台企业的协同治理,丰富企业的线下服务能力,保障司机合法权益,同时,解决司机“无归属感”、吃饭停车难等实际问题。项目选址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自今年2月启动建设以来,已有T3出行、风韵出行、神州优车、曹操专车等11家企业签订入驻意向协议。

  产业园区建成后,贵阳市将按照“网约车平台企业、生态服务商、汽车产业链企业共同参与、协同发展的产业园区”方向,通过与网约车平台企业开展协同治理,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为司机落实权益,共同践行交通运输新业态下的相关规章和制度,推动数字出行经济发展,树立全国数字出行产业标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助力网约车平台发展 贵阳加快建设数字出行产业园

2022-05-10 14:41 来源:贵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