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话亭、垃圾桶等"城市家具"增加消杀频次

2022年05月16日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城市家具增加消杀频次

  5月15日,记者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邮政报刊亭、电话亭、垃圾桶等市民接触较多的“城市家具”,都将纳入城市管理系统疫情防控重要内容,增加消杀频次,消除疫情隐患。

  近日,北京市城管委会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下发《关于组织做好邮政报刊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公共服务设施管理,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在邮政报刊亭防疫消杀方面,对报刊亭亭体内外及市民直接接触的重点部位,每天不少于2次消杀。同时,每天对负责向邮政报刊亭统一配送报刊、杂志的交通工具进行消杀;配送人员和经营人员交接投递时,要佩戴N95口罩和手套。报刊亭从业人员如发现存在一线核酸检测频次不达标、全程疫苗接种未完成、满足加强免疫条件未接种加强针等情况,均不得上岗;从业人员一旦出现体温异常,该报刊亭将严禁开业。

  目前,北京市城市家具种类繁多、数量庞大。“谁负责管理维护,谁进行防疫消杀。”市城管委市容景观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像垃圾桶、座椅、公交站台等存在疫情风险的城市家具,都有各自的疫情防控消杀操作要求。比如,垃圾桶由环卫部门负责消杀、电话亭由北京联通公司负责消杀。市城管委将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区等单位部门对邮政报刊亭、公共电话亭等市民接触较多的城市家具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干净、整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城市管理不缺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北京:电话亭、垃圾桶等"城市家具"增加消杀频次

2022-05-16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