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专家为兰州化工园区企业“把诊问脉”

2022年05月18日 09:45   来源:兰州日报   

  “三废”收集、储存、处理等生产环节存在那些风险隐患、含磷超标废水、氮氧化物超标废气如何处理……近日,秦川园区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组织专家对重点化工企业开展环保专项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化工园区邀请兰州石化、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行业专家组成的环保专家组,为园区重点化工企业提供系统“体检”服务,对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制定整改措施,提供专业指导意见,促进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专家组先后深入助剂厂、滨农、智鹏、康鹏、鑫隆泰、鼎达等10余家重点产污排污企业,釆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生产工艺、在线监测、环保验收、原料产品存储运输,“三废”收集、储存、处理等整个生产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同时,针对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和潜在隐患,专家组从政策法规、技术要求、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对含磷超标废水处理、氮氧化物超标废气处理等“疑难杂症”进行讨论研究,为企业出谋划策。

  近年来,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石化产业发展新趋势,化工园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创新监管服务模式,在全面做好规划布局、基础配套、准入把关、过程监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服务+监管”“专家+执法”的环保治理模式,将环境监管执法,落实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企业上来,从源头上消除环境隐患,实现落实企业环保责任和保障企业发展权益相统一,筑牢园区长远稳定发展根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环保专家为兰州化工园区企业“把诊问脉”

2022-05-18 09:45 来源:兰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