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深化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

2022年05月20日 09:31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国家高新区创新积分500企业名单,苏州高新区入选企业达42家,位列全省第一。

  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打造的支持企业创新的标杆性政策工具。该项试点以企业创新能力量化评价为抓手,通过精准识别和有效发现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初创企业,主动为企业增信授信,引导技术、资本、人才、公共服务等各类创新要素向科技企业集聚,助力科技企业快速成长。苏州高新区是全国首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的13个国家高新区之一。

  此次苏州高新区入选的42家企业在研发投入占比、研发人员占比、成长性、营收增长、国家级大赛名次等核心指标方面成绩突出。以位于枫桥街道的苏州联讯仪器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主要开展高速通信高端测试仪表、激光器芯片测试设备和半导体芯片测试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多款仪表和设备填补国内空白,先后获评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等。(陈悦勤)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苏州高新区深化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

2022-05-20 09:31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