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全力以赴 打好二季度翻身仗

2022年05月20日 13:30   来源:嘉兴日报   

  5月18日下午,嘉兴经开区召开全区1~4月经济形势分析会,盘点分析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奋战二季度,打好翻身仗,全力以赴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主持会议。

  发改局、经商局、投促中心、财政局、税务局和四街道作了工作汇报,相关委领导就发展形势、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对策。

  针对当前发展形势和下一步发展任务,齐力从识难、迎难和克难三个层面,进行了分析部署。

  齐力指出,当前嘉兴经开区经济发展面临工作争先难、项目推进难、后劲增长难等诸多压力,许多经济指标不理想,离上级的要求有距离,我们必须深刻地看到、看清这些难点。

  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齐力要求,要勇毅前行、不甘人后,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提高站位的发展意识要更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发展、抓经济;知耻后勇的责任意识要更牢,要以不放弃、不躺平的状态,把产业结构不合理、发展后劲不充沛、项目推进不快速的问题,一个一个啃下来、盯着干;化危为机的机遇意识要更强,要加大政策供给力度,着力引进更大规模、更好效益的企业和产业,要抢抓机遇,做好腾笼换鸟的文章;奋起直追的争先意识要更浓,要有争先进位的激情,咬住既定目标,保持工作节奏,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

  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更要有克难攻坚的举措。齐力要求,经开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意识和本领。要培养形成抓经济的本能。经济建设是嘉兴经开区安身立命之本,经开干部要时时刻刻想经济、人人处处谋发展,全区上下要形成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担当履行抓经济的本职。要分析分解好经济指标、目标任务;要内外资并举抓招商;要全力以赴抓项目;要聚焦聚力抓平台;要做优做好抓服务。要增强提升抓经济的本领。当好战略家,着眼长远和整体做好产业、空间的谋划;当好分析师,细致深入找到关键问题,清醒看到发展不足;当好谈判官,为经开发展争取最大利益;当好泥水匠,认真负责,执行到位;当好爆破手,面对困难敢于上前;当好园艺师,切实服务好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当好接力赛运动员,环环相扣、步步为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齐力强调,面对新的考验和风雨历练,只要上下一心,铆足劲、拼命干,拿出不达目的不回头的决心和气势,就一定能够打好二季度翻身仗,并最终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朱 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嘉兴经开区全力以赴 打好二季度翻身仗

2022-05-20 13:30 来源:嘉兴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