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5亿元奖补资金 引导市县加强科技创新投入

2022年06月20日 09:23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邸金 记者颉满斌)近日,甘肃省财政厅颁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均衡性转移支付预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专章部署5亿元市县强科技奖补资金,为基层强科技增“底气”,谋“钱”景。

  5亿元的科技奖补资金投入市县,这在甘肃并不多见。记者了解到,本次在均衡性转移支付中安排强科技奖补资金是支持引导市县加强科技创新投入能力,落实科学技术支出责任的引导性资金,围绕科研条件改善、技术研究开发、成果应用推广、人才引进培育、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科学谋划,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实力,提升对“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的支撑。

  5亿元资金如何使用?《通知》明确了资金的使用范畴,并按基础性补助和奖励性补助分别进行预算安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础性补助是按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落实科学技术支出的补助资金,奖励性补助是对科学技术资金投入好、项目管理绩效水平较高的部分地区的奖励资金。奖励性补助实行一年一考核,一年一分配制度。

  据悉,2021年发布的《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到2022年,市、县本级财政科技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分别达到1.5%、0.5%以上”。《通知》的颁发,为基层科技部门实现阶段性任务目标要求吃下“定心丸”。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甘肃5亿元奖补资金 引导市县加强科技创新投入

2022-06-20 09:23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