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景区免门票 竞相发力“暑期档”

2022年06月2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6月28日电 (记者 鲁毅)随着暑假来临,中国多地景区近期宣布实行门票全免或打折等优惠政策,竞相发力“暑期档”。

  自6月以来,世界知名旅游地湖南张家界推出系列门票优惠政策。大峡谷景区6月至12月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票优惠,武陵源、天门山、黄龙洞、宝峰湖等景区对在校学生实行景区门票免票优惠。

  “得知有免票活动,便选择在张家界来一场毕业旅行。这里吃住花销也很划算,很适合学生。”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杨晶晶说,门票虽然只占旅游花销的一小部分,但却是决定旅游去哪儿的关键因素,“免门票对大部分人非常有吸引力”。

  “免票”激励已初见效果,疫情之下沉寂已久的张家界旅游市场正日渐回暖。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暑期门票优免政策影响,6月以来,武陵源景区日均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

  除了张家界,近期已有福建厦门鼓浪屿、陕西华山、江西庐山、青海茶卡盐湖、山东青岛崂山等多个知名旅游景区开启免门票活动;另有相当数量的景区推出针对学生、本地居民、医务工作者等免门票或其他优惠政策。

  “暑假是旅游旺季,在以往(新冠肺炎疫情前),景区、旅行社有三分之一以上营收来自暑假,历来是各大景区和旅游企业发力的重要档期。”湖南途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兆忠说,“各景区密集推出的营销策略,一定程度释放出行业信心。另外,还反映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中国多地跨省游逐步恢复,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开始释放。”

  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近一周暑期跨省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长291%;暑期跨省酒店预订周环比增长151%;携程“机+酒”6月日均订单量已超去年同期。

  在线旅游平台同程旅行《2022暑期旅行消费预测报告》显示,预计2022年暑期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将重回复苏轨道,整体出游人次将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以上。

  除了免门票激励,如何引客、留客?陈兆忠说,就近来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第一位的。从长远来看,去门票化是大势所趋,无论景区还是旅行社,抓住不同时期游客的需求,打造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激发二次消费,是旅游从业者永远的必修课。(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中国多地景区免门票 竞相发力“暑期档”

2022-06-29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