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欢迎两岸记者朋友向两岸展示一个真实美丽的新疆

2022年06月30日 15: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刘洁妍、高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央社记者:请问今年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为什么选择在新疆?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这次行程的亮点。

  马晓光: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是由国台办新闻局和中国记协港澳台工作部共同主办的一项两岸新闻交流活动。从2000年起,每年举行一届,组织两岸记者到各地进行深度采访报道,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了解中华历史文化、体验经济社会发展脉动、感受两岸交流合作成果,为促进两岸媒体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两岸新闻界包括台湾新闻界树立了良好口碑,已经成为两岸新闻交流的一个靓丽品牌。

  今年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选择在新疆举办,是应两岸记者特别是台湾在大陆驻点记者的强烈要求。我们都知道,新疆是个好地方,2015年,两岸记者曾到新疆进行联合采访,对新疆留下了深刻和美好的印象。7年过去了,大家很想再回去走走、看看。很多参加过2015年采访的台湾记者从台湾给我发来信息,为不能参团而感到遗憾。在新疆自治区台办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从7月3日至11日,两岸记者将再次走进新疆,赴乌鲁木齐、伊犁、喀什等地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实地感受新疆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各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们相信,充满神奇魅力的新疆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也一定会再次让大家惊艳。我们也相信,无论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都会通过此行对新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欢迎两岸记者朋友踊跃参加,通过你们的镜头、文字、声音,向两岸展示一个真实美丽的新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国台办:欢迎两岸记者朋友向两岸展示一个真实美丽的新疆

2022-06-30 15:20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