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管理

2022年07月05日 10:48   来源:东南网   储白珊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省教育厅近日印发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科作业设计与管理指南,指导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提高各学科作业管理与实施水平。

  根据指南,我省严控作业总量与时长,明确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可在校内安排适当巩固练习;小学其他年级和初中各年级要严格落实每天书面作业时长规定。准确把握作业难度,坚持因材施教,积极推行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精选作业内容,合理分配基础性、综合性、实践性、拓展性作业比例。丰富作业形式,增强作业的多样性、趣味性和有效性,避免机械、重复与惩罚性的作业。通过设立无作业日、缓做、补做等机制加强作业弹性化、人性化管理。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或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作业。

  指南还要求全省中小学教师有布置必批改,书面作业全批全改,并鼓励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作业分析诊断,针对作业批改结果反映的问题,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调整教学节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福建省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管理

2022-07-05 10:48 来源:东南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