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浙江·台湾周专场活动温州举行

2022年07月22日 16:0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温州7月21日电 (记者陈晓星)台商台企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大会今天在浙江省温州市举办,就此拉开了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的序幕。从7月21日至23日,温州专场组织“1+10+10”系列活动,包括论坛、考察、比赛、暑期实习和温州各县市根据自己的特点设计的交流活动。温州专场以“融合发展新机遇,同心共富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台湾青年创业创新三大领域。来自海峡两岸商界、企业界和在温州创业就业的台青共同探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共话新发展理念,共享新发展机遇。

  今天的行动大会上,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海峡两岸(温州)青年创业创新联盟、温州高校涉台交流研究机构揭牌,“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宣布启动。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大会致辞时表示,温州营商环境优越,希望各位台商朋友多来温州看看走走,进而投资温州、相约温州。旺旺集团水神事业部总经理蔡旺庭致辞时表示,旺旺集团落户温州十几年发展顺利,在疫情中逆境成长,取得最佳业绩。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台籍教师钟振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从台湾新竹落户温州,全家都在温州定居。爱温州的他,希望台湾学生能有机会到他任教的学校实习。因为学校条件很好,各种机床设备齐全,学生可以实际操作。

  自2014年以来,温州连续8年举办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活动。本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累计新签约台资项目7个,涉及医疗、教育、现代服务等领域,总投资额达19.9亿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2022浙江·台湾周专场活动温州举行

2022-07-22 16:0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