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正式投运

2022年07月29日 09: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8日,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正式投入运行。

  广州南沙港四期全自动化码头建有4个10万吨级海轮泊位及配套集装箱驳船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490万标箱,集北斗导航、5G通信等技术于一体,创造了60多项专利,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零排放。

  相比传统码头,新建码头可节省人力约七成,安全生产水平也将大幅提升。南沙港四期投入运行后,南沙国际航运物流枢纽承载力得以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得到增强。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波:南沙港四期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围绕着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提升港口服务能级,同时也是为服务国家出台的“南沙方案”,建设全方位的对外开放门户,进一步提升了广州港作为华南综合性主枢纽港和集装箱干线港,服务临港经济和腹地产业发展的需求。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正式投运

2022-07-29 09: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