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回应:立即纠正"民权县全域人员临时赋码"

2022年08月05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8月4日电 (记者 刘鹏)针对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对全域人员实施临时赋码管理一事,4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回应称,在发现该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纠正。

  据悉,商丘市下辖的民权县本轮疫情始于7月25日。梳理官方消息可见,截至8月3日24时,民权县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已超200例。

  据商丘当地媒体8月3日晚间发布的消息显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民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民权县全域人员赋码管理,其中绿洲街道、南华街道、北关镇、王桥镇等7个高风险区人员赋红码管理,伯党乡、花园乡、胡集乡、人和镇、双塔镇、孙六镇等12个中风险区人员赋黄码管理。

  随后,有网友称,虽然人已经离开民权,但也被赋了红码。对此,民权县1234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人在河南省内,可以找当地所在地的社区开具转码证明后再转交转码申请。

  8月4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情况说明称,8月3日,为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溢,确保在全域核酸检测中不漏一人,民权县对该县中高风险(村、社区)所在乡镇、办事处及临时管控后仍离开该辖区的人员进行了临时赋码管理。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纠正。下一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河南商丘回应:立即纠正"民权县全域人员临时赋码"

2022-08-05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