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亿吨级大油田重大进展 单体全面主体完工

2022年08月10日 08:49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随着最后一个组块电仪间在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完成空间就位,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亿吨级大型油田垦利6-1项目5-1、5-2、6-1区块14个单体全部实现主结构封顶,为项目按期投产打下坚实基础,对保障京津冀地区能源供给和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总经理文近来介绍,垦利6-1油田是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今年在建的最大原油增产项目,由垦利6-1油田4-1区块,5-1、5-2、6-1区块和10-1北区块3个开发项目组成,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作为垦利6-1油田最大的区块,5-1、5-2、6-1区块包含1个中心平台组块、6个井口平台组块和7个导管架共14个结构单体,总重量超过3.6万吨,分别在天津和青岛4个场地进行陆地建造。据了解,垦利6-1油田全部结构单体采用标准化模式进行设计、采办和建造,有效缩短了设计建造工期,降低了工程建设成本。(日报王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渤海亿吨级大油田重大进展 单体全面主体完工

2022-08-10 08:49 来源:北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