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粤港澳大湾区线上餐饮消费势头强劲

2022年08月11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0日电(记者 王丰)美团9日晚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餐饮消费报告》显示,2022年1至6月,全国餐饮线上订单量TOP5城市中,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州、深圳两市分别位列第2和第3;大湾区11个城市线上餐饮消费势头强劲,累计贡献了粤港澳城市线上餐饮订单量的85.52%。

  以深圳为例,近年来,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加快融合、消费券发放等一系列促消费措施不断推出的背景下,线上餐饮消费不断升温。

  报告显示,目前深圳实体餐饮线上化率达到45%。今年以来,深圳线上餐饮订单量逐月稳步上涨,并于6月迎来餐饮线上订单量的小高峰,同比增长12.9%,同月深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达13%。两个数据高度吻合,彰显出深圳消费的成色。

  粤菜是地方美食的典型代表,商户数总量在全国地方菜系中排名第2。报告显示,粤菜遍布全国,在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江苏,粤菜商户数占比分别为62.3%、4.9%、3.3%和 2.9%。其中,大湾区粤菜餐厅数量超过4万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报告显示:粤港澳大湾区线上餐饮消费势头强劲

2022-08-11 09:4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