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开展"苏适养老"系列活动 让养老服务从有到优

2022年08月12日 10: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刘春) 江苏是全国老龄化程度较高和老年人口较多的省份,为满足全省1800余万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逐渐从“有”到“优”的转变,我省将陆续开展老年人养老服务状况抽样调查等系列“苏适养老”主题活动,活动涉及到老年人衣食住行、身心健康等多个方面。8月11日,省民政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对系列主题活动作介绍。

  截至去年底,全省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占常住人口比例的22.15%,大约每4个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介绍,举办系列活动是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养老服务从生存必需型向品质生活型、积极参与型的转变,打造“苏适养老”服务品牌。

  满足老年人需求,准确了解他们的需求是前提。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专项处处长刘烨告诉记者,本次抽样调查对象主要是省内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养老机构的养老护理员。8月中旬至9月上旬,江苏调查总队专业调查员将对13个设区市59个县(市、区)开展全覆盖式的实地调查。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将于今年“敬老月”期间发布。

  省老龄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立美介绍,系列活动还包括省“福彩杯”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省“益智乐老”优秀案例评选等。以“益智乐老”为例,将评选出文化创作类、体育健身类、益智活动类等五类案例,评选结果将在9月底举办的第11届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上发布,并进行活动风采展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江苏将开展"苏适养老"系列活动 让养老服务从有到优

2022-08-12 10: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