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迎来一场重要的“论文”答辩

2022年08月17日 10:28   来源:贵阳日报   

  “爽爽贵阳”迎来一场重要的“论文”答辩:“八个更加”铿锵有力 六问六答精彩对话

  凉风送爽。8月16日,清凉宜人的爽爽贵阳迎来一场重要的“论文”答辩。

  “中国缩影·贵州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市州系列发布会首场——贵阳专场发布会举行,展现了“黄金十年”贵阳贵安取得的系列成果。

  上午十点,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贵宾接待厅里,境内外25家媒体的40名记者“长枪短炮”、严阵以待,发布会准点开场。

  “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今天的贵州,正朝着这个美好的愿景不断前进。”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饱含热情和激情开场白立即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多彩贵州精彩蝶变,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云贵高原的明珠贵阳贵安,也与全省一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讲政治”的意识更加坚定、“强实体”的基础更加夯实、“大数据”的名片更加亮丽、“促融合”的格局更加协同、“优环境”的步伐更加有力、“大生态”的底色更加鲜明、“惠民生”的成果更加丰硕、“抓党建”的成效更加彰显!

  “八个更加”铿锵有力!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主题发布中的一字一句,将贵阳贵安十年精彩赶超进位的画卷缓缓铺展开来。

  主题发布后进入答问环节。现场媒体纷纷举手、踊跃提问——

  贵阳贵安在聚焦提质增效、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上采取了哪些有力措施?

  贵阳旅游市场面对疫情冲击如何实现回暖?

  工业发展、营商环境、生态发展、民生工作有哪些突出的亮点、成效?

  围绕贵阳贵安发展的关键环节,记者们问得精准。

  以“五个一”行动为总揽,为“强省会”提供坚强的基层治理组织保障!

  在“危机”中找“新机”,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业态升级和产品创新,不断擦亮“爽爽贵阳”金字招牌!

  通过“五个高”加大对工业的统筹和推进力度!

  聚焦营商环境、开放环境、创新环境、法治环境建设,激活“强省会”的动力源泉!

  打好“五大攻坚战”,增强市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围绕城市重点、农村重点和老百姓最痛最烦的事情三个维度,将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

  有理有据,深入浅出,贵阳贵安答得精彩!

  六问六答的精彩对话,将贵阳贵安的发展轨迹和脉络梳理得更加清晰明确。

  问答环节结束后,面对记者们的意犹未尽,贵阳贵安向世界发出邀请——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让我们在漫长的夏日里,穿越重重关山,冲破氤氲云雾,相遇“爽爽贵阳”,共赴心灵之约、共鉴山水之美、共品人间之味、共享“六爽”之魅!

  红旗漫卷,征途如虹!在新的征程上,贵阳贵安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爽爽贵阳”迎来一场重要的“论文”答辩

2022-08-17 10:28 来源:贵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