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将在临时静态管理区创建“无疫小区”

2022年09月13日 13:22   来源:贵阳日报   

  我市将在临时静态管理区创建“无疫小区”

  建成后居民可在小区内有序活动

  本报讯 9月12日,记者从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1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30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357例,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3例。

  当前,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仍处在临时静态管理阶段。贵阳市将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优化工作机制,分级分类实施精准管控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物资配送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进一步保障物流人员通行。从9月11日起,允许快递员、外卖员、社区团购订单配送车辆驾驶员凭健康码绿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通行证”,在除高风险区域以外的区域进行物资配送,允许跨区域通行和无接触配送,以物流的通畅保障市民居家生活。

  切实做好末端投递服务。加快推进投递末端门店、设施的恢复及管理。中低风险区域,恢复菜鸟驿站等快递终端门店,其中中风险地区实行错峰有序领取,低风险及其他区域有序流动配送。高风险区域由物业或社区设置包裹、外卖非接触存放点,实行无接触交接,社区安排转送。

  开展“无疫小区”创建。9月13日起,在全市临时静态管理区内,符合相关创建条件的居民小区,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经过严格的程序认定,创建成功后,居民可在小区内有序活动,社区超市商店可限流营业,餐饮业可对外提供服务,但不得堂食,人员不得聚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贵阳将在临时静态管理区创建“无疫小区”

2022-09-13 13:22 来源:贵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