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制造业立市 天津做强龙头企业赋能产业链延伸

2022年11月28日 08:37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锚定制造业立市发展战略,天津通过帮扶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产业链“强筋健骨”,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环乐喜新材料公司主要生产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在电机设备上,是新材料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围绕三环乐喜,天津共有十几家上下游企业。眼下,三环乐喜准备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计划建设四期厂房,但融资是难题。

  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发展,天津也重点打造了新材料、信创等12条产业链。由市金融局对接了二十来家相关银行,推出重点产业链主办行制度,每一条产业链,都有两到三家银行,主要提供融资服务。其中,农业银行,就是新材料产业链的主办行之一。三环乐喜及其上下游企业,大多坐落在滨海新区,因此,滨海新区金融局,也联合农业银行上门,和企业对接需求,提供相应服务。考虑到三环乐喜已经没有抵押物,农行通过对其偿还信用、销售收入、订单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给予3亿元的纯信用贷款。

  新厂房预计在今年底就将投产。为企业进一步拓展下游市场,同时延伸产业链条,最近,滨海新区工信局、科技局等部门,还组织长城汽车、松正电机、奥的斯电梯等十几家企业,到三环乐喜进行考察,洽谈合作机会。(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锚定制造业立市 天津做强龙头企业赋能产业链延伸

2022-11-28 08:37 来源:北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