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逆势发展 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超去年总量

2022年11月28日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共享联盟·浙江海港 洪宇翔 记者 张帆 王凯艺)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实时生产数据显示,截至27日上午9时30分许,宁波舟山港今年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3108万标准箱,提前34天超去年全年总量。

  “今年以来,全球疫情蔓延、俄乌冲突影响、全球经济放缓等带来重重不确定性,宁波舟山港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为契机,推动集装箱运输生产稳中有进,实现逆势发展。”宁波舟山港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学防疫和优质服务是逆势增长的保障。今年以来,面对核心港区所在地的突发疫情,宁波舟山港借助不断升级的疫情防控系统和积累的保通保畅经验,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人员紧张情况下港区的正常运作。研究出台18条保通保畅措施和46条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具体举措,织密航线、增加舱位畅通海路,增开班列、加密班次畅通铁路,速发凭证、疏解堵点畅通陆路,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高效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内生动力增强是逆势增长的动力。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稳居世界第一,目前居世界第三的集装箱吞吐量是其发力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的重点。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加快推进穿山、梅山、大榭等深水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建成梅山港区“千万箱级”集装箱泊位群,完善“一流设施”;有序推进梅山、甬舟自动化码头示范工程,提升集装箱数字化融合体系,完善多式联运、单一窗口、物流电商等操作和服务平台,提升“一流技术”;遵循“一核四共双循环”质量管理模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一流管理”;做优特色航运服务产业,扩大海丝指数市场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创新“一流服务”。截至10月底,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稳定在300条以上,海铁联运班列增至22条,海铁联运业务量同比增长25%。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实现逆势发展 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超去年总量

2022-11-28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