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平湖派发逾10亿元出口退税“红包”稳外贸

2022年12月06日 09:19   来源:嘉兴日报   

  “从网上申报到款项到账,仅48小时,我们就拿到一笔125万元的退税款,今年,公司累计出口退税额已达1374万元。”昨天上午,浙江宙辉电器有限公司财务李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浙江宙辉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照明灯具制造与开发的外贸企业,3月份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宙辉电器也与不少企业一样,外贸业务暂时处于低潮期。“令人感动的是,在得知企业遇到困难后,党委、政府主动上门问需解难,特别是税务部门组建专业团队赴企辅导,帮助企业提高出口业务办理效率,而快速到账的‘真金白银’也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我们行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速度和便利度,关系到外贸企业资金链、供应链畅通,而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就是为外贸企业发展赢得时间。据平湖市税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平湖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已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减税降费真正做到“实打实退、针对性缓、分类别扣”,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出口退税逾10亿元。

  “疫情期间,得益于税务部门实行‘容缺办理’实地核查,公司仅3天就收到了退税款,非常高效方便。”平湖德玛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周淑云如是说。原来,为方便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平湖市税务部门对出口退税申报审核环节多、审批部门多等拖慢出口退税办理速度的关键问题进行改革,通过简化审批手续、开通“绿色通道”,让资金尽快“灌溉”外贸企业。

  “现在外贸企业的利润比较薄,加上疫情给外贸企业的资金流带来较大影响,出口退税及时到位无疑是给外贸企业雪中送炭。”平湖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祥林说,企业及时领取到了出口退税款,可以投入到购买原材料、支付员工工资和社保费用等方面,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现金流。

  今年,国家及省市层面均出台了不少惠企政策,为此,平湖市税务部门切实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强化政策落地见效。“为保证退税政策精准送达纳税人,一方面,实行‘网格员+专员’的双员服务机制,建立税企沟通平台,实施个性化管理和针对性辅导,另一方面,增强税收大数据应用,增强部门协作,及时对出口退税企业开展风险应对,保障出口退税又快又准,此外,我们还定期开展各类线上培训,让企业‘知政策’确保‘快退税’。”平湖市税务局副局长朱晔东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深化‘滴灌式’税宣新模式,多渠道、多形式为出口企业提供精准退税服务,重点在提高退税效率、开展定制式服务等方面‘做文章’,以更快的出口退税速度、精准的涉税政策及优质服务,不断打造减税降费高地,为外贸企业发展加油助力。”朱晔东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嘉兴平湖派发逾10亿元出口退税“红包”稳外贸

2022-12-06 09:19 来源:嘉兴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