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8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84.64%

2022年12月06日 09:29   来源:红网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筑牢免疫长城,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是重要一环。12月2日,从市卫健委获悉,目前,株洲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为91.73%,80岁及以上人群的第一剂接种覆盖率为84.64%。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老年人和基础病患者是最脆弱的人群。”市卫健委疾控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充分发挥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才能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目前,株洲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将多措并举、强化动员、加强监督,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至79岁人群接种率。建议还未完成接种程序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要尽快前往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株洲8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84.64%

2022-12-06 09:29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