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安徽这样干!

2024-03-19 08:48 来源:安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宇雯)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安徽这样干!

2024年03月19日 08:48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新华每日电讯》、央视《新闻联播》《经济日报》《工人日报》《法治日报》等多家中央主要媒体在显要位置和重要时段,推出重磅报道,聚焦安徽实践,讲述安徽发展故事。

  3月18日,《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头条、《光明日报》第4版头条刊发新华社通稿《安徽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观察》。文章指出,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制造大省安徽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聚“势”,技术创新、产线改造、数字转型推动传统制造业“老树发新芽”,商业航天、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抢滩布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工业制造业为支撑,安徽正在一条条新赛道上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3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一线调研·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安徽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报道安徽围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高能级平台,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更多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上生产线,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3月18日,《经济日报》头版头条、第11版整版刊发《百炼马钢》。文章指出,站在新起点,马钢人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钢铁报国初心,勇担制造强国使命,顺应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踏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3月18日,《工人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安徽工会连续三年开展就业援助行动 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报道安徽全省16个市、104个县(市、区)总工会上下联动举办多场招聘会。这个春天,全省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又一次在江淮大地上吹起“工会送岗”暖风。

  3月18日,《法治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以法治方式呵护营商环境 芜湖政法机关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文章指出,芜湖政法机关扎实开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创新推出一系列简流程、守标准、提效能的法治服务,以主动服务、平等保护、规范执法、公正司法的法治力量,全力推进全市营商环境迭代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