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曼铃将接替曹万泰出任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图/简历)

2012年06月13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特区政府今日(13日)宣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朱曼铃将于七月十八日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主任,接替服务特区政府三十七年后退休的曹万泰。

    对于上述任命,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朱女士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以及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香港市民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

    至于即将退休的曹万泰,俞宗怡表示:“曹先生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并对香港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他在出任驻京办主任期间,是香港特区政府的杰出代表,担当香港与内地之间桥梁的重要角色。他悉心策划多项工作,不单提高了内地对香港的认识和了解,也推动了两地的经贸关系变得更为密切。在制定香港特区的策略以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方面,曹先生贡献尤多。我们谨祝曹先生退休后生活愉快。”

    朱曼铃简历:


 

朱曼铃
    

    现年四十七岁。她于一九八七年八月加入特区政府任行政主任,其后于一九八八年六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朱曼铃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教育统筹科、前卫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前贸易署、前保安科(后改称保安局)及政府新闻处。她于二○○四年十一月至二○○八年六月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运输)(后改称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并于二○○八年七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西九文化区)。朱曼铃于二○一○年十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至今。

 

     曹万泰简历

    

 

曹万泰
    

    现年五十九岁,于一九七五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一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曹万泰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民政署、前民政科、前新界民政署、前铨叙科、廉政公署、前工商科、前区域市政总署及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他于一九九八年十二月至二○○一年三月出任中央政策组副首席顾问,于二○○一年三月至二○○五年五月出任规划地政局副局长(后改称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副秘书长(规划地政)),并于二○○五年九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曹万泰于二○○六年四月出任驻京办主任至今。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