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现届特区政府已委任全部13名政治助理

2013年04月13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特首办亦表示,现届政府已委任全部13名政治助理,而三司十二局当中,只有律政司和公务员事务局不设政助职位,而特区政府会在适当的时候,另行公布余下的政策局副局长人选。

  香港特首办12日公布,曾任中央政策组高级政务主任的胡韵珊,获委任为运输及房屋局的政治助理,月薪98,730元,而她将于下周二履新。

  胡韵珊现年45岁,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系,并获得英国华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她1990年加入政府,任职助理贸易主任,其后曾于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保安局、政制事务局、教育统筹局、民政事务局工作,并于2001年加入政务主任职系,至2010年离开政府时,任职中央政策组高级政务主任。

  另外,胡韵珊2011年加入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任职助理秘书长,而她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推荐下,获聘任为运房局的政治助理。

  新政府上任近9个半月,但问责班子仍未齐人,现时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展局、劳工及福利局仍未有副局长就位,至于公务员事务局,除不设局长政治助理外,亦不设副局长职位。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