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人民防空办原主任楼铁谔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简历)

2018年04月26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绍兴4月26日讯 据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1月,经中共绍兴市委批准,中共绍兴市纪委、绍兴市监察委员会对绍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主任(局长)楼铁谔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楼铁谔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公车,滥发津贴、补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在下属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执法活动;利用职务便利索取、收受巨额财物并为他人谋利,涉嫌受贿犯罪。

  楼铁谔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绍兴市委批准,中共绍兴市纪委、绍兴市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楼铁谔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楼铁谔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审查、调查期间,楼铁谔作了反思和检讨。楼铁谔在其撰写的忏悔录中剖析,其出现违纪违法的根本原因,是政治规矩意识淡薄,放松政治学习;理想信念滑坡,人生追求错位;法制观念淡薄,物欲横流,内心失衡。对不起党的多年培养与教育,对不起组织的信任与使用。愿意接受组织对自己的处理,并以虔诚之心深入忏悔,痛改前非,彻底荡涤灵魂深处的污泥浊水,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努力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楼铁谔简历:

  楼铁谔,男,汉族,浙江诸暨人,1963年4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大学学历。

  1980.09-1983.07 绍兴师范专科学校中文专业学习

  1983.08-1984.04 诸暨越山中学教师

  1984.04-1992.10 绍兴日报社记者

  1992.10-1995.08 绍兴日报社农村部主任

  1995.08-1998.06 绍兴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处(科)处(科)长(其间:1995.09-1998.01浙江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结业;1997.09-1997.12绍兴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8.06-2004.03 绍兴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1996.03-1999.01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本科班学习;2000.02-2004.03亚洲<澳门>国际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班学习)

  2004.03-2005.05 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局长级)、市府办党组成员(其间:2004.09-2004.11浙江省委党校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5.05-2009.07 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府办党组成员,市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市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党工委书记

  2009.07-2015.06 绍兴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

  2015.06-2018.02 绍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绍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主任(局长)

  2018.01 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2018.02.14 被免去绍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职务

  2018.02.22 被免去绍兴市民防局局长职务

  2018.02.27 被免去绍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职务。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

绍兴市人民防空办原主任楼铁谔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简历)

2018-04-26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