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原副行长栗建强被"双开"(简历)

2018年12月08日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太原12月8日综合报道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栗建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栗建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谋取人事利益,给予他人财物;违反廉洁纪律,给予他人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对主管工作存在违规问题失职失察;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参与赌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贷款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受贿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他人财物,涉嫌犯行贿罪。

  栗建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长期担任金融企业领导,本应牢记党的宗旨,遵纪守法、勤勉敬业,但其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栗建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栗建强简历

  栗建强,男,汉族,1958年12月生,山西晋中市榆次区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6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5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大同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2002年7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大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5年9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运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7年7月,任太原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2009年2月,任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2009年8月,任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2018年10月被免职。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

晋商银行原副行长栗建强被"双开"(简历)

2018-12-08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