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被开除党籍(简历)

2020年03月04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太原3月4日综合报道 据山西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权志高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利;在案件侦查中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质获取、消防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徇私枉法。

  权志高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受贿罪、徇私枉法罪,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权志高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权志高简历

  权志高,男,汉族,1958年1月生,山西阳曲人,大学学历,197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4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阳曲县凌井店公社统计员,省公安厅政治部干部、副科级秘书,四处正科级秘书,五处副处长,五支队副支队长,作战指挥处副处长;

  2000年11月任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

  2008年4月任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副厅级);

  2009年4月任运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3年4月任吕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6年5月任省公安厅副巡视员;

  2018年2月退休。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

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被开除党籍(简历)

2020-03-04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