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雅高速跨成昆铁路首片T梁成功架设

2012年01月04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保定1月4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伍振 段绍林 李策)今天,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铁十八局集团路桥公司涿州大本营获悉,2012年1月3日下午,一片长50米,重165吨的T型预制梁“巨无霸”,在架梁机的牵引下缓缓升起,平稳地吊放在燕岗大桥预定位置,标志着该公司承建的乐雅高速跨成昆铁路首片T梁成功架设。

    乐(山)雅(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成渝环线的一段,全长117公里。路桥公司担负着峨眉连接线TJ3标全长9.51公里的施工任务,合同总额1.59亿元,主要担负1座大桥,5座中桥,1座小桥,34道涵洞,2座分离式立交天桥等施工任务,其中全长867米的跨成昆铁路燕岗大桥为全线重点控制工程。该项目地质复杂,雨季多,征地拆迁难,施工难度大。

    为在“成渝经济区”树立起中国铁建品牌,路桥公司总经理龚清、党委书记蒋传永多次深入现场办公,项目经理孙月生、项目书记钟泽洪等项目部“一班人”将标准化管理链条延伸到每个“细节”,推行工序实名制。为了强化隐蔽工程的质量管理,他们从钢筋除锈、石料水洗等环节入手,实施24小时旁站监理;由于软基较多,为了确保路基质量,他们多投入几千万元,将“借石填方”换成“砂砾石路基”。

    既有线施工如“虎口拔牙”,成昆铁路最短几分钟一趟列车通过,安全不能有丝毫闪失。乐雅高速工地,“安全是天使,隐患是魔鬼”等标语随处可见,而安全防护栏、安全警示牌、安全防护员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项目部全力打造平安乐雅,为确保乐雅高速跨成昆铁路50米T梁成功架设,项目部在T梁架设前专门研究制定了《T梁架设施工技术方案》及《T梁吊装应急救援预案》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并组织作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和安全交底,架起“安全防护网”,力保“一趟火车不误、一根电缆不坏、一个人员不伤”。

    首片T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乐雅施工又向重要的节点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十八局集团在四川省雅眉乐公司劳动竞赛和综合情况检查和评比中,特别是梁场和拌合站标准化建设受到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树为全线样板,并受到四川省交通厅质监站表扬。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