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000名干部进企业 "一对一"提供个性化服务

2012年02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孙潜彤 通讯员于舟
    日前,沈阳市正式启动“双进双解”,即走进企业、走进项目,解决问题、解决困难活动,旨在破解当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紧迫问题,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为充分调动全市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形成促发展的巨大合力,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服务,沈阳市政府以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开发区为单位,根据各自任务成立若干帮扶小组,以实名制的形式确定帮扶人员名单,以“一对一”帮扶的方式走进项目、企业开展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市、区两级政府机关干部2000名。

    沈阳市领导认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是沈阳市经济的骨干力量,必须实实在在帮企业分忧,为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根据部署,“双进双解”的服务对象包括全市288个重点项目和265家企业。其中,288个重点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060亿元,占全市固定投资必保目标的40.9%。

    帮扶小组走进企业,重点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五大类问题:企业资金问题,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省、市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开展融资活动,重点解决产品有市场但资金不足等问题;企业生产要素问题,帮助企业解决水电煤气油运及土地等生产要素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企业市场开拓问题,支持企业加快新产品开发,加强市场营销,争取更多订单,增加市场份额;企业服务环节问题,重点在退税、通关、审批、招投标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企业负担问题,重点解决企业在行政事业性收费、评比达标、不合理摊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沈阳市政府明确要求,帮企业解决突出问题要建立“闭环”工作体系,即“企业提出问题——政府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反馈意见”,确保帮扶单位与企业的见面率、问题反馈率达到100%,帮扶单位对企业的回访率、企业问题解决率要力争达到100%。

(责任编辑:赵晗)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