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社平代表:企业贯彻"稳中求进"方针重在提质增效

2012年03月05日 1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杨祐田)“最近几年,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中国经济发展则是万众瞩目、风景独好。在这样一个时期,中央要求全国把“稳中求进”作为2012年国民经济发展的总基调。作为企业界代表,我认为企业贯彻这一方针的重点就在于提质增效。”全国人大代表、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社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王社平说,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的支柱,在经济发展进程中,企业蒸蒸日上,国民经济就健康红火。而要让企业实现健康发展,提质增效就是核心内容。所以,作为企业主管,当前要做的事情就是围绕“实现经济转型,突出质量效益”开展工作。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冀中能源是有深刻体会的。在冀中能源成立三年多的实践中。我们坚持以改革创新开路,制定力一煤炭产业为主体,以医药化工为两翼的发展战略,狠抓产业结合调整和产品结构的深度开发,使得煤炭产业已经达到亿吨规模,成为全国7个亿吨级煤炭企业之一;制药产业经过两年多的改革发展,已经具备转型升级的必要条件,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航空版块的核心企业已初步实现了转型发展,有了自己的飞机和飞行队伍。 2011年,冀中能源不但顺利进入世界500强,而且提前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

    王社平说:为了进一步贯彻好中央“稳中求进”方针,冀中能源已将2012年确定为“提质增效”年。煤炭行业将“内稳外扩”为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力争外埠产量2012年占到总产量60%以上,同时使得洗精煤和煤化工在上一个台阶;制药行业将由原料药为主向制剂为主转型,力争制剂药与原料药的比例由3.2︰6.8提高到4︰6;航空产业将继续坚持一体化发展思路,重点培育壮大房地产业,统筹发展酒店餐饮、旅游投资、文化传媒等相关产业,尽快形成“以地补天”的格局。力争今年的效益增长水平在去年基础上有较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