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型飞机将实现“襄阳制造”

2012年03月05日 22: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通用飞机制造项目签字仪式上,湖北太航星河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储荣与美国擎天飞机公司CEO丹尼斯代表双方签字。陈茜摄

 

    中国经济网湖北襄阳讯(记者李树贵、通讯员黄敏宋敏)3月5号上午,湖北太航星河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与美国擎天飞机公司举行通用飞机制造项目签字仪式,在襄阳高新区生产两座和四座两个机型的运动型飞机。年底前实现产量50架规模,以后根据市场销量需求,年产量将达100架。

    去年2月25日,湖北太航星河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在襄阳市高新区成立,这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制造运动型飞机的企业。瞅准“低飞经济”的商机,经过多轮筛选和考察,去年11月,该公司与美国擎天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联合生产两座的太航浣熊和四座的太航飞虎。前者用于飞行员培训、航空俱乐部、空中旅游观光,后者属于入门级小型公务飞机,也可用于飞行员培训、飞行体验、旅游观光。

    美国擎天公司CEO丹尼斯说,他在中国也考察了不少地方和企业,但是觉得在以前谈过的这些中国公司里面,他们并不具备飞机的制造能力,以及后续的研发能力,最终选定了具有飞机制造实力的湖北太航星河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

    湖北太航星河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储荣说,飞机样机和全套模具将于4月份运抵襄阳,8月份将生产出第一家飞机。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