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支持微企 最快1天可完成贷款程序

2012年03月30日 1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推介会现场微企户收到农商行提供的贷款

 

    中国经济网重庆3月30日(记者谢兴 刘广滨、实习生刘静) 3月29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微型企业贷款现场推介会在长寿葛兰镇召开。据了解,凡是符合条件、资料齐全的微企,在农商行最快只需1天就可完成贷款程序并发放贷款,贷款额度最高可达人民币10万元,还贷期限最长为2年。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微型企业创业扶持贷款是指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向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农转非”人员、三峡库区移民、残疾人、城乡退役士兵、文化创意人员、信息技术人员等“九类人群”创办的微型企业发放的扶持贷款。

    在推介会上,农商行工作人员给市民提供了现场咨询,包括微企贷款产品申办对象、条件及流程,贷款利率和贷款年限等问题。咨询展台旁边,一位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重庆有政策有贷款,我们创业就更有信心!

    葛兰镇居民夏白林曾是一名装修工,在重庆主城打工10多年,有手艺有门路。夏白林告诉记者,他打工多年,一直盼望有自己的装饰公司!他兴奋地说,国家支持微企,银行提供贷款,这是我以前从未想过的好事情!如今在政策的帮助下,我的长寿白全装饰公司成立了!现在跑生意,浑身都有劲儿!他的装饰公司采用家庭办公,不租门面,有业务时他就给员工分配任务,开销少、压力不大,员工月收入均达到5000元以上。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行长谭远胜说,截至2012年3月19日,我们已累计开立微型企业账户4.2万多户,占重庆市微企开户数的80%以上,发放微型企业贷款近2亿元。 

    为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信贷工作,农商行将在全部支行都单独设立小贷中心,配备足够的信贷人员专业办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同时还要设置微企业务窗口,为微型企业提供全覆盖、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此外,为了确保微企贷款的信贷规模,农商行年初已从280亿元的信贷规模中切块100亿元专项用于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其中20亿元用于微型企业的融资需求,以保证微型企业贷款的随时支用。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