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沽源:以市场为导向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2012年05月08日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张家口5月8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祝汉国)沽源县依托资源优势,积极转变种养业增长方式,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大力发展城郊农业、园区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今年,全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共17个,总投资11.18亿元,可辐射带动农户7.8万户,带动基地面积46.5万亩。

    这县始终把农民致富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采取“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以农业合作组织为纽带,在推动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服务于农、让利于农,实行多种利益联接机制,带动优势农产品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形成贸工农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产业化模式。今年重点建设4个亿元以上投资项目,邦诚薯业五万吨马铃薯薯条加工新上3条年产万吨马铃薯薯条自动化生产线。已完成生产车间和配套锅炉房的主体工程的建设。金莲川獭兔养殖加工项目,投产后年加工能力可达300万只以上,实现产值2.4亿元。已完成办公楼、生产车间和饲料加工车间土建工程。丰实兔业100万只肉兔养殖加工项目新上兔肉和皮毛深加工两条生产线,年加工能力为100万只。今年将完成种兔投放和办公楼、生产车间及1万平米高标准商品兔养殖基地建设,5月中旬可施工建设。现代规模化生猪养殖与加工基地是以“坝上黑毛猪”为主要品种的集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年可出栏商品猪10万头、獭兔30万只,实现综合销售收入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00多人。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