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活动启动

2012年05月12日 1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佘惠敏) 今天是我国第四个“防灾减灾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2年“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活动暨丰台区科技周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公园隆重举办。

    2012年“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活动以“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为主题,有25家单位参与,内容涉及地震、消防、气象、地质、海洋、森林、救援医疗、心理训练、灾后防疫等多个方面,现场设有模拟体验、互动演练、专家咨询义诊、资料发放、消防演习、多媒体宣传、减灾车辆及器材展示、舞台表演等活动项目。活动注重实践性、实用性和实效性,突出参与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力求让广大群众从中学习并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的损失。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