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发布大宗商品经济数据报告

2012年06月05日 22: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5日讯 (记者 李治国) 中小板上市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100ppi.com)今天发布了《2012年5月中国大宗商品经济数据报告》(China Bulk Commodity Economic Data Report)。该报告每月初公开发布,由大宗商品相关联的宏观篇、产业篇、期货篇、证券篇四大部分构成,内容涵盖了5月BCI最新数据以及生意社监测的化工、能源等八大行业数据情况,是相关证券、期货、金融、基金等机构重要的参考资料。

    生意宝副总裁、生意社高级研究员朱小军表示,“生意社BCI作为网盛生意宝数据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今年1月份正式对外发布以来,一直深受相关产业、金融证券、期货等业内人士的热捧。而从4月起,每月BCI指数将以融入经济数据报告的形式给予发布。”

    报告显示,2012年5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71,均涨幅为-4.1%,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严重收缩状态,经济继续下行。而BCI监测的八大板块全线下跌,跌幅最大的是橡塑板块,5月跌幅为-7.15%;其次是能源板块,跌幅为-5.47%,纺织和有色板块跌幅超过4%,钢铁和纺织跌幅超过3%,建材板块跌幅最小。

    从生意社5月上中下旬BCI数据看(-0.33、-0.62、-0.71),上旬和中旬经济下滑比较明显,下旬下滑速度有所放缓。记者发现:《2012年5月中国大宗商品经济数据报告》不仅对生意社监测的八大行业整体情况进行了总体描述,还分别对化工、能源、橡塑、纺织、有色、钢铁、建材、农副各大行业进行了具体的描述。而在期货榜中,分别对所监测的24种期货商品进行数据描述。

    据朱小军透露,与其他将将数据报告相比,生意社经济数据报告具有三项特征:一、最上游:大宗商品与基础原材料,处于国民经济最上游。因此,跟踪大宗商品行情动态,可先行反映国民经济的变化趋势;二、准确性:价格由供需关系决定,因此跟踪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化,可准确反映其供需变化,而供需情况即为宏观经济基本情况之一;三、客观性:本报告数据全部由计算机自动生成,报告编制方不作任何主观评论。

    对此,生意宝董事长、生意社(SunSirs)创始人孙德良表示,生意社是网盛生意宝公司“三大战略”之一,借助生意社平台,可以让数据发挥更大的效应。生意社基于大宗商品现货价格数据、期货数据和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原创的数据资讯,给相关机构以重要的参考。

    据悉,作为反映制造业的重要评价指标,生意社BCI指数大于0时,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扩张状态;反之则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收缩状态;当该指数等于0时,反映制造业经济呈平稳状态。BCI指数不仅反映制造业经济的景气程度,而且在理论和实践上都证明,它的先行性比其他同类指标都要快。

    据介绍,目前生意社(100ppi.com)跟踪500多大宗商品,包含能源、化工、橡塑、有色、钢铁、纺织、建材、农副八大行业,覆盖8000多家原材料生产企业、20000多家流通企业和12万家下游企业的市场情况,同时覆盖纽约商品交易所、上海商品交易所等全球20多个期货市场、全球200多个电子交易市场情况,是我国大宗商品数据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