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实现城乡社保全覆盖 惠及101个旗县居民

2012年07月12日 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韩秉志
    随着内蒙古自治区第四批40个旗县获批纳入新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全区101个旗县实现了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全覆盖。

    据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内蒙古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从每月100元至每月1000元共分为10个档次,政府补贴30元至75元。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60元,在此基础上,年满70周岁至79周岁的老人可另加1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可另加20元。对于缴费有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城乡低保户,则按100元标准由政府代缴。

    同时,为了提高内蒙古青年农牧民的参保积极性,参保人选择200元及以上档次并累计缴费超过15年的,每多缴费1年,基础养老金就可提高2元。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