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依文·中国行为表演”将举行

2012年07月23日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潮歌向媒体阐述“依文·中国行为表演”的创意

 

 

王潮歌向媒体介绍水、土、种子的采集过程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记者赵晶)2012年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中国元素继续在这个国际大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据悉,英国政府特别将奥运会开幕日当天(伦敦时间7月27日)定为“中国商务日”,而此次在“中国商务日”上,代表中国绽放光彩,表达思想、祝福和愿望的主角,是中国企业家代表、一位著名的艺术家和一个东方服装品牌。

    这位艺术家就是著名导演王潮歌,而这个服装品牌,则是中国知名的男装时尚文化品牌——依文。

    王潮歌与依文即将牵手众多中国艺术家、奥运冠军和各行业知名企业家一路,带着来自喜马拉雅雅鲁藏布江源头雪山融化的水,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北京周口店中的土,和他们在周口店特别种植的麦种,开始了一次绝妙且意义深远的英伦之旅。


 

模特展示将在伦敦亮相的服装2

 

 

模特展示将在伦敦亮相的服装

 

 

即将在伦敦亮相的依文服装

 

 

依文设计师介绍服装设计理念

    奥运精神下中西方同祈福人类美好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王潮歌对奥林匹克的精神和内涵,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深厚的情感。

    “一直以来,全世界都在呼吁一个共同的话题,可以说是全人类百年不变的共同理想,那就是世界永远和平,人与自然能够和谐相处,到任何时候,这都是人类最真挚、最共通的愿景。”王潮歌说。

    于是,此次“依文·中国时装秀”的主题思想之一,就是要表达全人类的“世界观”,而能够将“和平与和谐”的世界愿景最淋漓尽致表达的平台,奥运会是绝佳选择。

    北京和伦敦,两座美丽的城市,横跨东西方,友谊和爱心的火种也因为奥运精神,在这一刻从东方传到了西方。

    这次活动的第三个主题便应运而生,“中国”。来自中国的水和土,与英国的水土在这一刻融汇一处,在奥运的火种下,人们见证着一粒粒来自中国的麦种,在中英合璧的水土中酝酿成长,这正是中国人在奥运的舞台上,向全世界发出的友好信号和期盼万物和谐的强烈愿景。

    中西方元素和谐交融

    如果说到中国元素,王潮歌会很自豪地数给众人听:雅鲁藏布江源头的雪水,周口店中的泥土,他们亲自栽下的麦种,中国本土顶级时尚品牌,皮革竹子手工编织的手袋等等。

    “我们带去的水和土,一定要与英国的水和土融合,东西方社会在这一刻不再分彼此,东西方的水土交融,同样可以栽培种子,孕育希望,而奥运的火种也象征着希望和光明,我要不断地,从每个细节中去表达,世界和平与和谐发展对于全人类的重要意义。”王潮歌说。

    采集水和土的过程并不容易。作为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周口店对于北京人的意义,更表达着祖先的荣耀和中华民族深厚的根基,所以,这里的泥土也带着一份东方民族的神圣和厚重。

    采集泥土的同时,王潮歌带领团队亲手栽种上麦穗,再收取一粒粒生机盎然的麦种,与泥土一起,被严密地保存起来。

    而采自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大雪山上的水,王潮歌带领自己的团队从北京到拉萨,又从拉萨驱车10个多小时,赶到雅鲁藏布江源头,亲自捧回来自海拔5000多米的青藏高原上,千里大江与皓白雪山交汇之处的洁净之水。

    中国精英共同孕育希望麦种

    据介绍,当天的活动安排在伦敦兰卡斯特宫花园,王潮歌亲自创意的一条蜿蜒如河流般的T台上,一半是水道,一半是土道。

    随王潮歌和依文品牌同行的还有著名小提琴艺术家吕思清,奥运冠军田亮和杨威,、同行的还有20位中国顶级名模。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联想控股集团董事长柳传志、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俞敏洪、招商银行首席执行官马蔚华、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以及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等商界精英都均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发布会开始时,T台水道和土道中,分别洒上中国的水和土,王潮歌和田亮手捧来自中国的水和土,穿着来自中国品牌依文的服装,作为“开场模特”率先亮相,他们将手中的水和土,洒在英国的土地上,表达出和谐相处、团结友好的心愿和期待。

    随后,两位艺术家王潮歌和吕思清,以及两位奥运冠军田亮和杨威,成为4组模特的“领头人”,展现着中国时装的东方魅力。

    在王潮歌看来,这场行为演出不是从踏上英国的那一刻才开始,而是从取水取土的时候,甚至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奥运会旗被递交到伦敦市长手中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而这之后,这场大型行为演出所产生的思想火花和美好愿景,也将同人类繁衍一样,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