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皓译A1级无机保温板生产新技术交流研讨会举办

2012年08月06日 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 裴珍珍)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报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事业发展中心、北京恒冠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承办、山东淄博皓译工贸有限公司协办的“淄博皓译A级无机保温板生产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

    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国家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原副司长刘金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司长牛根颖;科技部火炬中心原主任、研究员、科技部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瑞明;中国阻燃学会秘书长、教授周正懋;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保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助理、研究员王友军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共同探讨淄博皓译研发的A级无机保温板全自动生产设备的发展问题。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指出,企业要想发展,思想要开阔,要往前走,未来的世纪是人人共享可持续能源的世纪,未来世界的关系模式一个是共享,一个是可持续能源:企业需要展望未来持续发展,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国的步伐不能停止,人们要当合格的生态人,过去叫经济人、社会人,现在当生态人,做地球的好儿女,保护好地球,让我们可持续发展,我们节能防火都是为了可持续发展,让我们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让人民生活得更加有尊严。

    科技部火炬中心原主任王瑞明在对淄博皓译的生产技术表示肯定的同时认为,给旧的建筑穿新衣服的工程,各地方都在实行,外面的保温层以前加的不是阻燃的,隔热性能也不是很好,有的还是塑料的、泡沫的,各方面性能都不足。淄博皓译这个材料如果用得好的话,对旧的建筑改造是很大的工作量,需要过硬的技术。A1级保温板全自动生产设备所生产的保温板隔防火、耐腐蚀、寿命长,生产成本低,如果用于旧建筑的改造那是很好的材料,是非常有意义的项目。

    与会专家审阅了项目方提供的相关资料,观看了录像和产品实物。经质询、答疑和讨论,认为该项目从建筑节能、绿色建材和安全的角度出发,开发的A1级无机保温板符合国家住建部制定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的相关要求,符合我国节能减排的政策方向;研发的专用压机和微波烘干设备及A1级无机保温板生产新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具有创新性。通过生产工艺的研究,解决了连续化生产关键技术,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并建成山东淄博和河北保定、台湾的生产基地;该项目生产的A1级无机保温板,经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产品性能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该产品生产线已经用于山东、河北和台湾等地区,用户反映良好,市场前景广阔。

    专家一致建议,淄博皓译在以后的发展中,应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增强产品竞争力;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争取当地主管部门的支持。淄博皓译工贸有限公司表示接受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淄博皓译愿与社会各界携手,为保温板行业提供高品质的全自动生产线设备与产品,共创保温板行业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