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发行“三三式”管理结硕果

2012年08月14日 1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8月14日讯 (记者李明今、通讯员邢天德) 来自农发行甘肃省分行的喜讯说,今年上半年全系统累放贷款72.4亿元,同比多放10.2亿元,增长16.4%;贷款余额394.7亿元,比年初增加18.5亿元,同比多增11亿元;实现经营利润3.2亿元,同比增加0.83亿元,增长35.02%;不良贷款又较年初降低1.13亿元,不良率下降0.10个百分点。在全国经济金融形势面临诸多困难的背景下,甘肃农发行能取得如此累累硕果,主要因“三三式”管理发挥了显著作用。

    第一个“三”——加大“三个力度”。一是加大合规管理力度。省分行设立法律合规处并配齐专兼职法律合规人员,从规范流程和落实责任入手狠抓执行力建设。二是加大内控建设力度。对近两年内外部各种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限期整改。三是加大信贷基础管理力度。继续加强平台贷款规范整改工作,大力推进中长期贷款规范化,初步实现了中长期贷款无欠息、无逾期、无展期、无调整还款计划、无不良的“五无”目标。

    第二个“三”——强化“三项措施”。一是狠抓风险贷款的排查化解。上半年,累计排查出风险贷款27973万元,通过下发7份风险预警提示而化解风险贷款22573万元。二是狠抓大额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采取下达计划、预案管理、约谈通报、领导包片、现场督导、依法诉讼等措施抓好清收,共收回大额不良贷款1829万元,占不良贷款收回额的44%。三是强力推进粮改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6月底,金昌分行已督促企业销售粮油1896万公斤,做到了贷款应收尽收;白银、张掖等行28户企业的9030万元呆账贷款也已全部认定核销。

    第三个“三”——完善“三个机制”。一是完善增收机制。做好信贷资金计划调配以提高了使用效率,广泛组织同业存款,中间业务得到了发展,并且加强了收息管理工作;至6月末时贷款利息综合收回率88.54%,同比提高3.19个百分点。二是完善节支机制。严格控制各种费用开支,加大闲置固定资产处置力度,并与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签订相关协议,有效防范了头寸透支问题等。三是完善经营绩效考评机制。在修订绩效考评办法时,加大了费用挂钩考核力度,将安排的3500万元费用指标,与各行经营绩效考评结果挂钩,激励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