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成功打造大宗商品数据商

2012年08月21日 21: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21日讯 (记者 李治国) A股“中国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今日股价表现强劲,昨日收盘为11.28元,今日上午11点左右封住涨停,全天收盘价为12.38元。这在其他个股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出现了逆势增长。

    今日,A股互联网板块早盘走势强劲,个股普涨,其中以互联网板块中以生意宝最为显眼,一根大阳封涨停,非常抢眼。截至收盘,拓维信息、生意宝、飞利信、朗玛信息、天泽信息、三五互联等多只股涨停。此外,硕贝德、捷成股份、中威电子等涨幅均超7%。

    据悉,近期,全国各大知名企业集体入驻生意宝平台,更凸显了生意宝B2B平台的价值。截至今日,短短一个月中,多家知名企业入驻生意宝平台,其中包括欧派门业、驰邦药业、金利化工、常余化工、盘锦兴福、德汇特、美化化工、君业药业、山树风建材、新中远化工、秀珀化工、吉华集团、玉龙化工、河北超垚润、上海旭森、鹤壁联昊、鹏飞集团等。今日股价交投活跃,股价强势涨停。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生意宝这两天的股价表现除了与我国近期加大对互联网产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加强税收政策扶持有关,还跟生意宝公司本身与未来发展战略被看好不无关系。”

    2011年来,网盛生意宝加大生意社(100ppi.com)数据战略的布局,并于今年初推出了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Bulk Commodity Index),目前,该指数已经成为反映制造业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该指数推出后已先后连续三次成功预测经济拐点,比汇丰PMI早半月。BCI指数不仅反映制造业经济的景气程度,而且在理论和实践上都证明,它的先行性比其他同类指标都要快。从今年1月起,生意社BCI指数已进入月度常态化发布的阶段。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认为,网盛生意宝上市后在坚持主业(化工、纺织、医药)的基础上,不断坚持创新。从上市后创造性的推出“小门户+联盟”模式生意宝综合B2B网站外,近年来,基于“小门户+联盟”又推出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