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闭幕 首批10位"状元"出炉

2012年08月30日 21: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8月30日讯 (记者薛海燕、通讯员陈静 丁立) 8月30日,历时4个月的第一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闭幕。经过激烈争夺,来自苏州士奥动画的郭利聪等10人获得各工种职工组的第一名,分别被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每人获得10万元的现金奖励。

    没有一流的技工,就没有一流的产品。技术工人的整体技能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潜力。江苏举办技能状元大赛,是省政府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于打造创新高地、建设人才强省、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大赛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贴近江苏省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技能竞赛与教育培训、高技能与新技术、表彰奖励与广泛宣传相结合的办赛思路,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顺利完成了各项赛事。本次大赛除产生10名技能状元外,还有90名职工、100名学生获奖。其中30位选手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90位选手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60位选手获得“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一批青年职工、女性职工分别获得“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和“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据统计,省政府对此次所有获奖选手及学生组指导老师的奖励金额高达530万元,同时对决赛一等奖选手所在的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18家选送单位授予“高技能人才摇篮奖”。

    4个月来,该项赛事吸引了全省近5万名职工、学生参参加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735人晋级全省决赛。通过大赛,营造了技能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优化技能人才队伍结构、稳定和扩大社会就业、促进产业升级和增强企业竞争力必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