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发行前8月又为土豆多放贷

2012年09月14日 1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9月14日讯(记者李明今、通讯员邢天德)土豆“良种工程”是甘肃农发行近年来重点支持的产业之一,在信贷规模、贷款利率、贷款方式等方面均享受着优惠政策。仅今年前8个月,该行就为土豆育种企业发放贷款3300万元,支持其生产脱毒种苗1.4亿株、原原种2.2亿粒。截止8月底,他们为其累计发放贷款1.7亿元,生产脱毒种苗3.4亿株、原原种6亿粒。

    这几年,甘肃农发行系统共支持企业建立原种生产基地1.25万亩,一级种生产基地4.5万亩;支持企业重点引进、筛选、培育陇薯3号、陇薯5号、新大坪、大西洋、夏波蒂等10个优良品种,形成了对菜用型、全粉和薯条加工型专用品种的种植全覆盖,实现了良种的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脱毒化、标准化生产。

    围绕全省土豆种薯繁育的布局特点,全省农发行系统累计向爱兰种业、定西凯凯、渭源田地、万向德农等一批集研发、选育、生产、推广于一体的育种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42亿元,中长期贷款0.28亿元,使这些企业的脱毒种苗和原原种的生产能力,由0.75亿株和1亿粒分别增加到2亿株和3.2亿粒。仅这些企业的脱毒种苗和原原种生产能力就超过了全省比重的50%。

    农发行的信贷支持,进一步促进了全省土豆单产水平的提高和品种结构的优化。这几年全省累计推广应用土豆良种种植的面积达已3000万亩,农户因此增产的土豆达到1500万吨。其中,今年前8个月的良种种植面积和预计增产数量就分别达到825万亩和413万吨。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