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第一网大闸蟹进入上海

2012年09月19日 2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19日讯(记者李治国)在大闸蟹正式开捕之际,记者一行来到了海客乐有机食品连锁专卖店四平路分店,看到了第一网新鲜出水的大闸蟹,据海客乐工作人员介绍海客乐大闸蟹有两种,一种是海客乐阳澄湖大闸蟹,一种是海客乐生态湖蟹。俗话说:“九月圆脐十月尖”,这里的“九月”、“十月”指的是农历,因此,今年开捕的这第一网的大闸蟹当属雌蟹最为肥硕、并且黄满肉厚,雄蟹虽然还没完全达到最饱满状态,但是也是膏足肉坚了。

    我们看到的是门店的散装大闸蟹,但据海客乐工作人员介绍,大闸蟹主要还是以礼盒的形式出售的。海客乐大闸蟹礼盒的规格是雌雄蟹各5只,共10只,其中雄蟹从3.8-5.0两不等,雌蟹从2.7-3.5两不等,按大小不同分为四种礼盒,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在888元到2488元不等,生态湖蟹的价格在988元到2788元不等。

    对于市面上众多的大闸蟹销售企业来说,海客乐的价格在业内是属于偏高的,带着这个疑问我们采访了四平路店的店长赵小姐,她说:“海客乐在阳澄湖与当地蟹农成立了公司,从养殖到捕捞再到销售整个流程实现了专业化运营,并且聘请了农业部渔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首席专家、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武教授为首席顾问,上海著名品蟹师袁道亮老师为顾问,愿望就是让上海市民吃到高品质的大闸蟹”。

    她还说道海客乐大闸蟹是经由专家团队选出的海客乐优质大闸蟹,符合8大标准:肥、大、腥、鲜、甜、绿、靓、香。“肥”即肉质饱满;“大”即规格大;“腥”即腥味十足;“鲜”即蟹肉氨基酸多;“甜”即鲜中有甜;“靓”即青背白肚。“绿”即生态放心;“香”即螃蟹本身醇香口感,蟹肉下肚唇齿留香。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