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将于9月25日举行百年校庆纪念活动

2012年09月21日 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21日开封讯(记者党涤寰 汪俊杰)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春华秋实。河南大学百年华诞在即,9月20日上午,河南大学在明伦校区举行百年校庆新闻发布会。河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党委副书记王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文山出席新闻发布会。

    梁晓夏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百年里,河大学子严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不断追求文明进步和人性完善;河南大学所衍生出的10所高校,为河南、中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高等教育建设、发展和布局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百年来,河南大学培养出无数国家栋梁,40多万名校友在各个岗位和领域成为佼佼者,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河南大学将抱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博大胸怀,责无旁贷地担当起时代职责。

    据王凌介绍,河南大学百年校庆的主题为“弘扬传统,展示成就,汇聚力量,再创辉煌”。学校在前期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举办了各类学术研讨会、交流会和专家论坛活动上百场。编印了百年河大系列丛书及画册,并开展了一系列百年校史资料编撰工作。同时,河南大学成立了教育基金会,众多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设了奖学金、助学金项目,捐建了校园建筑,赠予学校众多物资。

    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河南大学百年校庆主要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